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益阳:“爱心”课堂为学生们“电”亮未来

2023年06月05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爱心”课堂为学生们“电”亮未来。受访单位供图
“爱心”课堂为学生们“电”亮未来。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5日电 今天,在“6·6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湖南省首个国网爱心工程“电力爱心教室”在“中国最美小城”安化县的仙溪镇山口学校挂牌,“亮亮安安”志愿服务团走进教室,贴心地为在校学生送上“爱心”课程包。

2022年,国网物资公司和国网湖南电力积极响应国网公益基金会“电力爱心教室”项目,联手对安化县仙溪镇山口学校进行“电力爱心教室”改造,开展照明等基础设施改造,累计完成9间教室灯光、桌椅和家具等设施改造,并于今年1月份通过现场检测验收。此外还特别打造学生运动室、读书角等配套设施,捐赠教育书籍200余册、文体用品60余件。

在完成基础设施改造,帮助学校改善教学环境的同时,国网物资公司和国网湖南电力还充分发动志愿服务力量,组织“亮亮安安”志愿服务团走进“电力爱心教室”开展金色播种、绿伞行动、红色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山区孩子身心健康。

在活动揭牌仪式的当天,国网湖南电力与安化县委县政府、山口学校共同为“电力爱心教室”挂牌,来自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的国网公益志愿者们和在校学生联合表演了电力青年志愿者主题曲《追光者》,在校学生还为揭牌仪式送上了《古丽》舞蹈和《少年中国说》朗诵、武术表演。

“能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面学习让我很开心,感谢‘红马甲’叔叔阿姨们!”山口学校五年级学生严思杰说。国网公益基金会“电力爱心教室”项目的实施,为山口学校的捐赠和改造补充了学校教育资源,电力志愿者定期到学校开展用电安全检查,送上电力安全知识课,也进一步确保了同学们能更加安心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山口学校校长杨力隆表示,学校愿同国网公益基金会、国网物资公司和国网湖南电力一道,依托“电力爱心教室”,联合学校老师和志愿者力量,开展安全用电知识教育、红色教育、阅读推广、素质拓展等志愿服务课程,共同打造服务学生“爱心”课堂,为大山里的孩子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张德鸣)

(责编:向宇、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