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共饮一河水 同享一片天 浏阳市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第九届环保文化节

2023年06月05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彭红霞摄
活动现场。彭红霞摄

漫步浏阳城乡,远处青山如黛,晴空如洗;近处水清河畅,碧波映城,一座生态宜居的山水之城浮现在眼前。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5日,六·五世界环境日暨浏阳市第九届环保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浏阳市高坪镇举行。

此次活动以“共饮一河水、同享一片天”为主题,由浏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主办,设置了启动式、“共植一朵花 同享一片绿”、亲子生态游园会、萌娃绿色骑行打卡赛、2022年度“浏阳一线最美环保人”评选、浏阳生态高质量发展直播活动、绿色低碳校园在行动七项子活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2年浏阳环境质量状况公报》。2022年,浏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域相对天蓝指数评价指标达A+最高级别;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44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4.2%;浏阳市三水厂取水口水质达标率100%,浏阳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为浏阳跻身全国县域七强擦亮了生态底色。

启动仪式上对王建红等20名2022年度浏阳市一线“最美环保人”进行了表彰,并为高坪镇“碧道志愿服务队”授旗。

启动仪式后,2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生态游园会,并在九曲湾湿地公园手植花苗,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绿色的种子。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志民表示,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筑牢浏阳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屏障。(袁安)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