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与艺术共舞

2023年06月05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日前,湖南文理学院在白马湖畔水景广场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创意音乐汇演。

为了验收和展示2022-2023学年入驻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项目成果,湖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了首届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创意音乐汇演。整个汇演分台上台下两个场地同时进行,10余个富有观赏性,便于表演的项目在台上表演,比如茶文化传播、艺点亮乡村发展、汉服设计等创新创业项目本身就附带艺术色彩,能以艺术形式展现其产品或服务特色;另有近20个技术含量较高,需要深入了解的项目在台下设立展位,向参观的师生展示其成果,比如食品加工、机械制造、人工智能等项目。台上台下相得益彰,以不同方式从不同层面展示创新创业项目的欣喜成果。

为了让更多普通大学生走近创新创业,加入创新创业,会务组邀请了7个大众通道项目,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登台助演,烘托创新创业,助推创新创业更加接地气。为了更好地给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艺术赋能,让更多的人在欣赏艺术的同时,亲近创新创业,汇演特意邀请了湖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老师和同学登台献艺,送来艺术大餐,为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增光添彩。

汇演把创业与音乐巧妙结合,以轻松明快和富有观赏价值的形式展示优秀创新创业成果。汇演项目向观众阐释了主题:创业是艰辛的,又是甜美的;创业是大众的,又是高尚的。汇演效果特别好,气氛非常热烈。看台上挤满了观看的学生和老师。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创意音乐汇演为全校同学感受和融入创新创业提供了互动平台和交流机会,激发了大家的创新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这次汇演是思维的碰撞、经验的交流。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自己实践活动的生活意义和社会价值,增强了成就感,提升了敢闯会创的积极性。汇演也鼓励了老师们更加积极、亲切地关心和指导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让文理学子的创新创业成果更加丰硕。

学校党委委员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副校长戴军教授亲临会场致辞,创业创业学院全体老师在场,还有部分学校职能部门领导、教学院领导、老师到场观看,为了同学们打气鼓励。(李宝斌)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