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沈晓明:把国家所需和湖南所能结合起来 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展现湖南作为

2023年06月06日09:3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把国家所需和湖南所能结合起来

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展现湖南作为

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对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沈晓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台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学深悟透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沈晓明强调,要把国家所需和湖南所能、我需人有和人需我有等结合起来,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更好展现湖南作为。坚持以通促融、以情促融、以惠促融,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化湘台经济联系,以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南)建设为契机,办好“湘台会”“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交流大会”等重点活动,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持续提高两地融合发展质效。结合“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持续跟进各项惠台利企政策的细化完善和落实落地,帮助在湘台资企业纾困解难。加强湘台民间往来,不断扩大在教育、科技、体育、卫生、文化等领域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湘台同胞文化认同、心灵契合。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强化台胞服务保障,用心用情为台湾同胞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沈晓明强调,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对台工作政治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部署、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对台系统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联动实施、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干部队伍。

省领导李殿勋、隋忠诚出席会议。(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张璐)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