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浏阳:用心用情优化服务 引领烟花企业顺利“回归”

2023年06月06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业典礼现场。单位供图
开业典礼现场。单位供图

6月5日,伴随着烟花绽放和爆竹齐鸣,落址于湖南省浏阳市集里街道南川路55路的湖南熊猫烟花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开业。

湖南熊猫烟花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浏阳花炮,于2001年8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中国烟花爆竹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经过20余年的稳健发展,已成为集科研开发、产品生产、国际出口、国内渠道销售和大型音乐艺术焰火燃放为一体的专业化、规模化的行业领军企业。

十年前,受时代环境的影响,熊猫烟花曾转型互联网金融领域,主营金融业务。2023年,熊猫烟花公司经过全新的内部改组后,决定回归烟花主业,全面退出类金融业务。

街道助企专员在日常走访中得知熊猫烟花全面回归烟花主营这一信息后,主动对接,服务上门,多次走访了解到企业的需求,为该企业重新选址。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性质不同,办公选址的需求也不相同,遇到的问题也会不同,归根结底是要从企业的发展出发去找房源。为此,街道助企专员通过走访收集信息,核准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发展布局方向,结合企业需求现场查看辖区现有的闲置资源,最后为该公司选定了位于原阳光城售楼部的整栋房屋作为公司的办公地。

随后在企业的证照办理阶段,街道助企专员收集好公司相关资料,全程帮代办。公司开始正式装修后,助企专员又及时帮其对接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办理户外广告牌审批手续,让企业得以在一个多月内完成办公楼装修,在预定日期顺利开业,最大限度为企业的顺利落户缩短了人工和时间成本。

一直以来,该街道始终一以贯之重视企业、服务企业、厚待企业。今年街道围绕“着力打造四新经济新高地,唱响‘创在集里’品牌”发展目标,积极探索“全链条”服务模式,大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制定助企专员制度,与辖区121家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针对企业业务需求,线下提供各部门“全流程帮办”服务,不断厚植创新创业沃土,用心用情“筑巢引凤”。(余莉 陈杰)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