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北盛:开设红色实践课堂 助力和美村庄建设

2023年06月06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近日,浏阳市北盛镇拔茅村党总支开设红色实践课堂,组织全体党员赴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刘少奇故居、白箬镇光明村等多地参观学习。

深感悟,忆初心。走进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通过大量的文物、图册及艺术作品展示讲演,追寻雷锋成长足迹,感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学雷锋“志愿红”。随后,党员一行来到刘少奇故居,聆听特色党课,通过一件件珍贵展品,深入了解少奇同志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悟少奇同志对党忠诚、心系人民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教育引导党员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经验,添动能。来到宁乡白箬铺镇光明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田园史诗般的优美画卷,道路四通八达,建筑古朴典雅、民居风格一致、产业发达多样,百姓富足安逸。谷地休闲养生、农业观光体验、山地旅游度假、滨水生态休闲等设施一应俱全,他们因地制宜的科学规划、守正创新的管理模式,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值得借鉴学习。当日,党员们还参观了长沙县江背镇的印山屋场,永安镇的湾里屋场,在实地观摩中共同探索拔茅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及维护的宝贵经验。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党员们更深层次地领悟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价值和意义,纷纷表示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乡村凝聚智慧和力量。(肖永)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