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精准监督助力高考保电

2023年06月07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的高考保电安排都落实到了每一天,落实到了每一个班组和岗位。”近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纪检监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基层单位负责人高考保电工作情况报告。随着高考即将到来,该公司全面做好高考保电工作,为督促各级人员落实保电责任,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该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专项监督工作,深入基层班组一线和保电现场,精准发力护航高考保电。

突出政治监督,强化保电执行力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纪委把高考保电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监督范围,重点监督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保电方案是否经党总支研究讨论,我们有没有传达学习省公司保电会议精神?”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纪委书记胡弘莽详细询问变电检修公司落实保电工作情况,在与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是民生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执行上级各项要求,把保电工作落到实处。

突出责任监督,强化堡垒战斗力

为督促各级人员高考保电责任落实,湘潭供电公司纪委协同专业部门“督”到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认真查看各级党组织和保电人员的履职履责情况。督查组编制督导手册,逐条逐项对照开展检查,督查了设备特巡安排、变电站值班值守以及风险隐患排查情况。督查组还与各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支部书记们表示,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扛起保电责任,尽职尽责确保莘莘学子顺利高考。

突出服务监督,强化应急保障力

在高考保电的专项监督过程中,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纪委注重监督提醒保电人员强化服务意识,周密安排,统筹部署,强化过程管控,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督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物资保障、队伍落实、红外测温等情况,时刻提醒保电人员强化风险意识,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以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和尽心尽力的优质服务,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李军民)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