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娄星区:联合治超盯源头 齐抓共管治“顽疾”

2023年06月07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娄星区治超“三大”集中行动现场。毛艺汉摄
娄星区治超“三大”集中行动现场。毛艺汉摄

近日,湖南省娄星区治超办组织交通、交警、应急、住建、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对全区的采石场、混凝土搅拌站、运输企业等治超货物源头企业,开展治超“大排查、大整改、大宣传”即“三大”集中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经行业管理部门核查后才能“消号”,管理上形成闭环。

“治超保安全,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把政策宣传落实到位,督促企业履行好治超主体责任,可助企业降本增效等,这是一个多赢的举措。”集中行动,每到一处,娄星区治超办主任李长锋语重心长地叮嘱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要怀着真挚的感情,学会换位思考,精准细致做好治超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娄星区治超办紧盯治超领域的突出问题,针对企业管理者和车辆驾驶员对“超载10%以下不予处罚”等治超政策理解不够透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的问题进行精准宣贯,坚决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三大”集中行动共督查源头企业27家,发现问题41处,下达整改通知书8份,当场交办处罚企业1家,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娄星区治超办将在治超“三大”集中行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组织精干力量,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超限超载、遮挡号牌等违法运输行为;把好源头管理关,加强路面治超查处力度,完善科技治超手段,立足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根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为娄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毛艺汉、谢丽萍、曾丹)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