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新宁县:上好“廉洁”课 为师生舌尖护航

2023年06月07日17: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食堂“廉洁”课。受访单位供图
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食堂“廉洁”课。受访单位供图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乎学生健康,事关社会民生,食堂管理无小事。食堂食材采购配送交易量大、涉及金额高,极易滋生腐败,食堂运营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也处在廉洁风险岗位……”近日,湖南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组织食堂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课。

课堂内容高度贴合工作实际,依次从“清”、“廉”、“洁”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在“清”字上立规矩:食材出入库数量一定要清,同时要把好食材质量关,问题食材当场清退;在“廉”字上严要求:食堂食材采购配送交易量大、涉及金额高,食堂工作人员必需要洁身自好,瓜田李下自避嫌疑,同时要公私分明,既要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餐服务,也应对学生打刷卡行为监管到位;在“洁”字上下功夫:对于工作场所,务必明厨亮灶,操作流程规范到位;工作人员务必身体健康,持证上岗,个人卫生符合相关要求。

“我们通过给食堂工作人员上‘廉洁’课,致力以食堂的‘清、廉、洁’助推食堂服务品质更优、就餐环境更好、菜品质量更佳,以食堂的风清气正,为广大师生舌尖安全护航。”该校主要负责人表示。(雷良军、李昱、易芳琼)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