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株洲开展超高层公共建筑教学培训式检查示范教学活动

2023年06月07日16:35 |
小字号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单位供图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单位供图

为提升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自即日起至7月20日在全市集中开展超高层公共建筑教学培训式检查工作。6月6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株洲大汉希尔顿酒店举行,支队政治委员谷小波,副支队长邹联盟、张泽锋、姚文华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谷小波就做好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指出:要始终树牢危机意识,充分认清开展组团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超高层建筑是火灾防范难点和重中之重,要树牢危机意识,按照部署安排,从严从细从实检查工作,认真参与学习培训,提升发现隐患的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在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上下功夫、求实效。超高层建筑管理单位要仔细捋清各方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管理标准规定,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并将标准规定作为管理的最基本要求、最低安全标准,有针对性的提出加强和改进火灾防范措施,确保建筑消防安全。要发扬务实求真作风,确保体检式检查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做到问题隐患心中有数、整改措施有的放矢;要大力提升业务能力,抓好隐患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拉列清单、明确时限,坚决整改到位。

仪式最后,谷小波宣布了全市超高层公共建筑教学培训式检查示范教学活动正式启动。

随即,酒店消防安全管理人介绍了酒店消防安全工作基本情况;全体参会人员观摩了酒店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全体参会人员分消防安全责任、建筑防火与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功能、灭火救援条件、重大风险隐患排查五组开展示范检查教学。

当天,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检查示范教学、行业标准化检查同步启动。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