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芷铜高速通车在即

2023年11月02日09: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芷铜高速通车在即。田文国摄
芷铜高速通车在即。田文国摄

人民网长沙11月2日电 10月31日,即将通车的芷(江)铜(仁)高速公路两旁崇山峻岭在阳光的映照下丛林尽染、色彩斑斓。

芷江至铜仁(湘黔界)高速公路位于湖南省西部,湘黔两省交界处,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两环四横五纵”规划的第“五纵”。该高速东起怀化市芷江县芷江镇艾头坪,与怀(化)芷(江)高速公路相接,经芷江侗族自治县三道坑镇、麻阳苗族自治县尧市镇,止于与贵州铜仁市交界处的罗水田,与贵州段对接。

项目主线全长33.48公里,共设置2个收费站,1对服务区。项目自2020年7月开建,将于11月通车运营,总投资额56.92亿元。此高速是今年湖南计划建成通车的官新、芷铜、靖黎、白新等4条高速公路之一。

芷铜高速的通车将实现湖南怀化、贵州铜仁两相邻市的高速公路直连,区间行程时间将缩短至一小时之内,对促进湘黔两省交流和民族团结、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和农林产品开发、加快武陵山片区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大意义。(林洛頫、田文国)

(责编:黄卓、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