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第三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长沙举行

2023年11月30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30日电 第三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新技术应用赛道)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在长沙举行,聚焦智能制造领域新技术应用成果,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助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5支参赛团队同场竞技,互相角逐,展现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成果和未来趋势。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指导,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湖南省智能制造协会(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湖南分盟)主办,三一科学城、三一众创孵化器协办。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黄学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倪东海,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赖坤明,湖南省智能制造协会会长高狄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审专家、相关行业协会(学会)负责人、35支参赛队伍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黄学工在讲话中指出,系统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为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湖南省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智赋万企”行动,坚定实施智能制造赋能工程,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助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从而推动新型工业化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挖掘出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智能制造创新成果,拓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倪东海在会上代表活动主办方作了致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应用室副主任焦国涛作了《准确把握新型工业化的内涵和特征 奋力谱写新型工业化发展新篇章》专题报告,三一集团产业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三一科学城项目总经理李兵作了《“腾笼换鸟”,老园区激活研发新核》专题分享。

据悉,本次总决赛邀请到了来自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国防科技大学、金融投资机构等单位的7名专家学者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本次比赛采取线下“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5支参赛团队将在长沙展开同场竞技、互相角逐,向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发起冲击,旨在充分挖掘和推广具有原创性和先进性的新技术应用成果,从而推动装备、软件、网络等集成创新,促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刘俊慧)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