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地铁6号线推出宪法专列 2023客流量稳步提升

2023年12月05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5日电  12月4日下午,长沙市2023年度“12·4”国家宪法日地铁主题宣传活动暨宪法专列启动仪式在长沙穗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的长沙地铁6号线迎宾路口站厅内举行。

此次活动,以地铁空间创意场景,结合法治元素,集中展示了长沙市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系列活动,以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举措和成果。

宪法专列中,列车车厢内的把手、车厢门位置均布置张贴了宪法相关宣传标语和宪法法治宣传海报。

据悉,长沙地铁6号线自2022年6月28日开通以来,负责运营的长沙穗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秉承“与感动同行”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乘客提供安全、准点、舒适、快捷的运营服务。为持续提升广大乘客出行体验,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开展了系列服务提质举措,如在地铁站点增设手机加油站、持续推出“爱心预约”服务、全线各站开设“文明休息区”、地铁站点引入AED设备等。

除了本次推出的宪法专列,长沙地铁6号线还推出“中国年、湖南味”“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你好星期六”“关爱职场人”“湖南茶油”“文旅主题”等品牌专列,为星城市民送上节日诗意祝福,将长沙地铁6号线打造成城市文化展示窗口线。

近年来,长沙穗城公司着力发挥轨道交通的先锋作用,先后开展“排队候车日”“情系五月、温暖同行”“助力高考”“学子驿站”“沟通零距离、服务心连心”“美好出圈、所愿皆圆”“地铁伴您回家路”等系列活动,服务设施与便民举措不断健全完善。

长沙地铁6号线自2022年6月28日开通以来,日客运量从2022年的29万人次提升至2023年的50万人次,2023年单日最高64.63万人次。长沙穗城公司还将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完善服务设施,为各类群体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运营服务,进一步提升长沙地铁6号线服务质量和水平。(吴茜薇、李盈、李如洋)

(责编:黄卓、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