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赴岳阳现场办理省政协提案

2023年12月15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单位供图
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单位供图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苏清贵带队赴岳阳,就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0479号提案《关于推进京港澳高速湖南北段快速扩改的建议》,与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省政协委员张爱民等部分住岳国、省政协委员见面会商办理。岳阳市政协、市交通运输局和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厅规划与项目办、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提办双方深入交换了意见建议。张爱民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主要目的等,省厅工作人员介绍提案办理情况。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厅长马捷亲自过问、积极调度办理情况,省厅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实现三湘群众期盼已久的夙愿。

苏清贵表示,一直以来政协委员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省交通运输厅历来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与委员面对面交流对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走深、走实、走心具有重要意义。

苏清贵指出,张爱民所提提案与全省“十四五”规划中“畅通双‘十’字大通道”的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同频共振。该厅于2019年即已启动了G4湖南段全线扩容方案研究,于2021年将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全线扩容纳入《湖南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目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京港澳长沙广福至株洲王十万段力争12月底最迟2024年初开工,羊楼司(湘鄂界)至岳阳龙湾段和岳阳龙湾至长沙广福段两扩容工程力争2024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住岳国、省政协委员对近年来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和本次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和满意。张爱民表示,通过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提案落实方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省厅提案办理工作非常满意。

刘铁健表示,将全力配合项目建设,充分彰显岳阳交通区位优势,更好支撑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费松涛、苏敏)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