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市法学会法治建设研究会年会暨理论研讨会举行

2023年12月20日14:46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19日,长沙市法学会法治建设研究会、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法治研究中心第一届第三次年会暨理论研讨会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文树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再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缪晨光出席。

研究会年会通报更名事项,通报、选举研究会有关人事事项,研究会负责人总结了2022-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此前,该研究会结合法治长沙建设实际开展了地方立法理论和实务研究,结合自贸区长沙片区改革实践开展了法治化营商环境等研究。在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法治保障研讨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参会人员代表围绕“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这一主题,进行论文交流发言,多位实务部门专家、学者纷纷建言献策。

谢勇对本次理论研讨会的选题及研究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以两起国内外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侵权案例为切口,强调长沙市法学会法治建设研究会在为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提供法治保障服务的理论研究工作时,应看到国际竞争情况,始终保持国际视野;针对新出现的问题,要以超前眼光开展针对性理论研究。

文树勋表示,长沙市法学会法治建设研究会要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投身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在组织法学研究和法学交流、拓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迈出坚定步伐,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周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