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市计生协首届新婚育文化节启动

2023年12月20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记者 向宇摄
活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记者 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12月20日电 (记者向宇)今天,家庭幸福情“长”伴,人口发展共“协”手人口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长沙市计生协首届新婚育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本届新婚育文化节将为期3天,集主题研讨会、科普讲座、互动活动、文化展会于一体,6大主题活动从交友、婚恋到助孕、育儿,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暖心平台。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计生协会长王瑜珲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人口发展进入新时代,长沙市计生协会将在转型发展中增强使命担当,把握“人口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紧密联系群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全市人口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新长沙建设。

“今年省政协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我省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列为重点调研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课题,并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了调研报告和建议案。”湖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仲伯表示,期待各方多元共治、凝聚合力,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引导全社会共同营造生育友好氛围。

在随后的人口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做主题发言,聚焦人口转型时期各项热点问题,探索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倡导适龄婚育、男女平等、代际和谐、责任共担的新型婚育文化。

此外,与人口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同期举办的还有人口高质量发展笔会。现场,10位书画家挥毫泼墨,紧扣修身齐家、优生优育、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等新时代主旋律,用生花妙笔描绘积极向上、健康文明新画卷。作品现场赠送全市9区县计生协,以激励全市计生协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推动新型婚育文化,助力高质量人口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