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湖南益阳积极回应停车难问题 收获网友五星好评

2023年12月21日09: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1日电 (记者吴茜薇)“停车难是现在城市发展面临的难题,在网上看到有的地方利用公共建筑停车区域(如政府、商场、写字楼等)夜间停车少的情况,打造共享车位。”近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益阳市是否会针对停车难的问题出台新的政策或者办法。

官方回复。网页截图

官方回复。网页截图

接到留言后,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针对网友提问,迅速做出了回应。

当前益阳市正在推进《益阳市中心城区缓解停车难治理停车乱两年行动计划(2023-2024年)》,将按照“系统规划、全面统筹、提质建设、智慧管理”的工作思路,通过完善顶层设计、强化资源统筹、推动智慧共享、完善政策保障、开展综合治理、明确管理责任等措施,致力有效化解城区停车供需矛盾。

据悉,益阳市将形成停车管理长效机制,市区两级成立停车管理领导机构统筹停车管理,同时推进停车管理地方立法,严格停车秩序执法,从立法到执法层面规范停车行为。

完善停车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修订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力度,规范停车设施管理;建成停车服务智慧管理体系,实现停车设施信息管理、停车需求指引诱导、停车服务联网收费等功能的智能化、一体化、信息化。

在重点区域综合治理,对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全面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和综合治理;停车资源共建共享,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停车场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

“希望政策尽快见成效。”网友留言回复,并给出了五星好评。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