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河道漂浮物太多?官方回复:立即清理!还村民一方碧水

2023年12月26日09: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用户评价。 网页截图

用户评价。 网页截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6日电 (记者向宇)“感谢领导重视,及时处理,谢谢!”近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传了一张河道清澈的照片,并给出“办理速度快”的五星好评。

而就在一个月前,该名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向湖南省省长毛伟明反映,湖南邵阳市隆回县中州电站河道漂浮物太多,希望能及时清理,得到领导们的重视。

收到留言后,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立即转交邵阳市人民政府,并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

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 网页截图

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 网页截图

经核查,在隆回县中州电站大坝上游河面,有大量水葫芦等漂浮物,主要原因:一是受汛期涨水影响,各河段漂浮物增多;二是打捞力度不够,面对大量水面漂浮物,只按常规打扫,导致水面漂浮物越聚越多。

对此,隆回县人民政府立即组织进行了处理。一是迅速组织打捞。责成负责中州电站水面垃圾清扫的湖南慧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力量,加大打捞力度,要求在一周内打捞完毕,并加强日常常态化打捞,保持水面清洁。二是加大督导力度。从5月19日起由隆回县水利局安排专人,每日值守,督导打捞公司做好水面漂浮物清扫和垃圾转运工作。并督促沿河相关乡镇履行河长职能,加大巡查力度,加大河道两岸沿线保洁力度,确保河道水清岸洁。三是沟通协商上下游同治。积极与上游协商共同治理,及时打捞水面漂浮物,减少河段漂浮物排放。

据悉,截至5月25日,中州电站河道水面漂浮物已基本打扫干净,现打捞公司每天都安排专门力量组织打扫零星漂浮物。

下阶段,邵阳市将进一步加强河长履职尽责常态化,继续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大巡河频次,有效解决涉水突出问题;同时针对汛期涨水影响漂浮物多,要求水利部门在汛期等特殊时期安排专人负责值守涉河摄像头,发现水面漂浮物和垃圾后及时组织清理打捞,杜绝类似情况再发生。

(责编:黄卓、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