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园区动态

湖南武冈经开区:以强监督推进巡察整改出实招见实效

2024年01月23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廉政约谈会现场。单位供图
廉政约谈会现场。单位供图

项目负责人要认真组织项目实施,抓好项目实施节点,督促项目承包单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自觉做到“一不得五不准”……

承包单位要认真履行合同,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合同及项目发包方发包时的服务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任务,做到行业自律、企业自律、廉洁自律……

近日,在湖南武冈经开区重大项目廉政约谈会上,武冈经开区纪工委负责人对在建重大项目的承包方负责人、项目经理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廉洁承诺书》。这是武冈经开区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方式实施整改,规范园区工程项目领域管理的又一务实举措。

邵阳市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向武冈经开区反馈巡察意见后,武冈经开区党工委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整改实效,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改、彻底改,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了《武冈经开区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清单》《武冈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议事规则及决策程序》《武冈经济开发区“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同时制定了《武冈经开区、创新公司工程建设管理制度》《武冈经开区招投标管理制度》《武冈经开区、创新公司工程建设档案管理制度》,扎紧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笼子,让权力在制度约束下规范、廉洁、高效运行。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问效。武冈经开区压紧压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督促责任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快推进。纪工委紧盯“关键项目”,重点围绕省、邵阳市、武冈市的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建设任务开展监督,确保党工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紧盯“关键环节”,针对资金申报使用、项目招投标、征地拆迁、政策兑现等高风险点开展监督,完善重大项目廉洁效能督查机制,确保园区工程项目廉洁、高效推进;紧盯“关键人员”,对在建重大项目承包方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督促武冈创新投资公司开展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履约到位情况大排查,对履约不到位人员依照合同进行处理。

同时,对巡察反馈“部分工程项目竣工验收不规范、资料不齐全”等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有力推动巡察整改提质提速提效。目前,纪工委已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12个,追责问责11人。

“对巡察反馈问题,不能简单的一改了之……”武冈经开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清廉园区建设为契机,加大对各项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在巡察整改监督和成果运用两大关键点上探索出更多、更好、更活的做法,推动纪检工作与巡察工作贯通融合、双向提升,形成巡察整改工作闭环,以整改实效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周维标、林海涛、郑梦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