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健康

年度家庭急救达人产生 第一届草莓家庭急救技能PK大赛圆满成功

2024年01月3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在参赛选手的热烈响应下,1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青春期自我认识宣传暨家庭急救技能PK大赛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长沙的近50组家庭参赛,现场进行急救知识与技能大比拼,岳麓区妇女联合会主席付杜娟、洋湖街道妇联主席徐静以及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副总经理黄航、公共事务部总监赵文琳出席。

本次大赛旨在增强居民自救互助应急处理能力,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防线。比赛设有知识抢答、婴幼儿海姆立克急救法实操、儿童及成人海姆立克急救法实操和心肺复苏实操四个环节。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各组家庭展现了扎实的急救知识储备;在实操环节中,参赛者们沉着冷静、操作规范,展现了高超的急救技能。各组家庭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现场气氛热烈紧张,观众们屏息以待,经过激烈的角逐,16组参赛家庭脱颖而出。

现场,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副总经理黄航还为孩子们上了寒假第一课,深入浅出地教会孩子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不法侵害。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赵文琳表示,医院未来将持续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解决大众“不会救、不能救”问题。

岳麓区妇女联合会主席付杜娟出席大赛,并对大赛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大赛开展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希望通过这种积极的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急救事业。”

参赛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大赛现场实操学到很多技能,在比赛中互相切磋比较,找到了差距,大人小孩都收获多多,以后如果碰到紧急情况,也会更有把握和自信。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技能的比拼,更是一场知识的盛宴。通过比赛,将家庭急救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技能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和救助他人的能力。(徐婧婷)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