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产经

国网益阳客户服务中心:强化纪检监督,全力以赴保供电

2024年02月08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此处拉线不牢固,有倒杆的风险,需赶紧联系施工人员进行处理,避免停电风险。”2月6日,国网益阳客户服务中心纪检人员在泥江口供电所开展电力保供专项监督中说到。

近日,冰雪天气来袭,该中心迅速响应,立刻进入应战状态,纪检人员聚焦电力安全保供各项措施,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下班组做好保障。监督编制中心抗冰保供及春节保供应急、主动错避峰方案,对全市电量前50的客户、54户供电重要场所和高危及重要用户、152个非直供专变小区进行重点监控;检查计量抢修物资筹备情况,全力确保基层单位计量物资供应;开展车辆三检工作,保障冰冻天气抢修车辆正常安全运行;抽查监控、复电、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情况,同时对用电负荷监控分析及复电保障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下站所深入现场。通过“三网共建”平台,监督站所人员沟通汇报电网运行情况、抢修工作进度,促请村社合力发动群众清理路障,排查倒杆、断线、树障等故障点,确保畅通抢修通道,提升抢修效率;对可能存在停电风险的线路、隐患逐一进行排查,及时反馈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服务群众保民生。督促费控人员加强复电监控,及时保障外出返乡人员的正常用电;组织青年突击队支援电动汽车开展充电站遮雨棚扫雪除冰行动,为居民的安全充电和交通出行消除隐患。

下一步,该中心纪检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和冰雪覆盖信息,积极发挥联勤联动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冰雪天气的保电工作,为电网安全运行、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保驾护航。(李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