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产经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山顶鏖战雪夜冻雨保电

2024年02月08日12: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山顶鏖战雪夜冻雨保电。单位供图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山顶鏖战雪夜冻雨保电。单位供图

2月6日,邵阳隆回县小沙江镇海拔1300米的山峰上,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抗冰保电特巡小组发现110千伏小沙江变电站2号主变正在渗油,油位偏低,立即将异常情况报送至该公司雨雪冰冻灾害处置应急指挥部。

在收到设备异常报送后,该公司火速集结两组“寒潮应对”党员突击队,登上应急抢修车赶赴现场。为尽快完成工作任务,在抢修车上,该公司工作负责人杨剑将工作方案分发给全体人员,并对工作中的危险点进行交代学习,确保大家能够清楚现场情况、快速高效完成任务。

“一组队员将热力融冰车摆放就位接好地线,对设备覆冰处进行热力融冰;另一组队员系好安全带登上变压器找出渗漏点并处理,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滑防坠措施!”现场,杨剑有条不紊地指挥队员们紧锣密鼓开展工作。

山顶深夜的风嗷嗷地叫,零下6度的冻雨格外冰凉刺骨。开工不到半小时,所有现场工作人员的肩坎上都凝结了厚厚一层寒冰。

“铁芯夹件套管渗漏油处理完成,更换了顶部冷缩变形的密封圈,清理作业面后未发现渗油情况!”寒风中,大家冒雨抢修与时间赛跑,用最短的时间完成2号主变缺陷处理。

本轮寒潮来临之前,邵阳供电公司提前部署,根据辖区线路设备历年受冻影响,制定邵阳电网融冰方案,并细分出各线路各设备专用融冰策略,全体人员24小时在岗,做足物资、车辆等应急准备,为高效完成各项融冰保供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继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邵阳地区电网各电压等级核心骨干网架、战略性输电通道、重要负荷供电线路巡检力度,全力以赴保障春节电力稳定可靠供应,守护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亮堂过节。(孙书贤 莫梦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