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产经

风雪抢修浏云线

2024年02月09日13: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22时40分,位于浏阳大山里的500千伏浏云II线051号桩位抢险现场灯火通明,身着共产党员突击队红马甲的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抢险队队长周思远正指挥抢险人员进行导线修复作业。当晚,该地区再次迎来暴雪,气温骤降,寒风刺骨,不一会儿,抢险队员们肩上已经落下一层厚厚的雪花,雨鞋踩在已经冰冻的泥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这是该公司打好战寒潮保供电攻坚战的一个场景。

2月初以来,湖南迎来连续数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恶劣天气对电网持续稳定运行带来极大考验。为确保电网安全,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全员24小时待命,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出动应急队伍和装备,对受损线路和设备进行故障抢修。

“一夜之间,导线上就附着了厚厚的冰层,你看,树枝上的冰凌与我的胳膊一样粗了,当地居民说,这样的场景,至少近十年没有见到过了……”该公司抢险队员吴梦龙撸起袖子,与路旁树枝上覆着的冰凌比了比。冰雪覆盖的大山中,山雾缭绕,天空泛白,片片毛竹被覆冰折断发出阵阵爆响。

为确保500千伏浏云II线抢修作业的顺利实施,让大家过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自接到抢险任务后,该公司4小时内集结抢险人员到达现场。当晚,周思远带领队伍,以人工加挖机的方式,24小时内开辟出一条从山脚到抢险桩位的便道。

截至当前,该工程已完成更换瓷瓶、导地线修复等大部分抢险任务。据悉,该公司共有500余名抢险队员带着153台车辆、2281台套工机具奋战在抗冰抢险一线,他们顶风冒雪,破冰开路,面对各类突发故障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恶劣气候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石璐)

(责编:黄卓、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