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产经

长沙:移动储能新手段助力春节多场景保供电

2024年02月14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保供电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保供电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4日电 2月10日凌晨38分,随着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圆满落幕,位于湖南长沙滨江文化园的分会场保电工作也宣告顺利结束,一直守着现场3台移动储能UPS电源车的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工作人员徐勇终于松了口气,感觉过了个最充实的除夕夜。

为确保央视春晚长沙分会场电力保障,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作为移动储能UPS电源车技术支撑,组建专家技术团队多次前往保电现场实地查勘,针对长沙滨江文化园主配电间设备、现场保电预演方案、储能型UPS电源车、人员配置、技术服务响应等关键点进行全面梳理,仔细检查电池舱的装配工艺、UPS主机系统运行等情况,结合活动现场用电负荷与应急电源设备配置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及时响应、敏捷应对、确保安全、做好服务,实现了“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保电目标。

该公司在近期抗冰保电工作中,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协同联动长沙、衡阳、永州等6家地市县供电公司,借助多元储能科技创新手段,全面应用移动储能UPS电源车、移动储能电源方舱等,积极为全省春节保电、台区供电、应急备电、独立供电等多场景提供技术服务。

徐勇介绍,这些储能装置具有快速部署、灵活机动的特点,能够在短时间内提供大量临时电力支援,不仅技术先进,而且操作简便,能够在极端天气和复杂地形中稳定工作,尤其移动储能方舱体积小、模式多元、结构灵活,便于应用于湖南特点的农配网场景。

自2月5日以来,该公司共技术支援永州冷水滩、衡阳常宁、怀化等6个地市县,应用15台移动储能方舱,为5000余户用户进行保电;3台移动储能UPS电源车保电240个小时,有效支撑了央视春晚分会场现场保电工作。(柴黎、徐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