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产经

春节我在岗: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建设“不打烊”

2024年02月17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数名建设者正在进行施工。受访单位供图
数名建设者正在进行施工。受访单位供图

近日,在长沙市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的地下隧道内,数名建设者在龙年新春仍旧坚守岗位,确保如期完成施工目标。

“春节期间,为完成年初五全线试运行、跑图工作,我们精心部署,调集劳务人员、运营公司、联调联试单位,在1号线停运后连夜进行既有线车档拆除工作。”中建五局轨交公司长沙1北延轨道项目副经理胡茂云说。

据了解,该工程主要沿芙蓉北路敷设,南至开福区政府站,北至沙河停车场,共设5座车站。作为省市重点民生工程,是提升城市品质、服务城北发展、便捷市民出行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带动片区高速发展。

漆黑的隧道里响彻着工人们整齐的口号。最终在建设者们齐心协力地努力下,车挡顺利拆除,为后续列车调试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长沙1北延轨道项目将以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投入后续工作,为长沙市人民提交满意答卷。(陈亦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