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产经

湖南江永:企业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4年02月24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中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谢文彬摄
中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谢文彬摄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近日,湖南江永县各大企业陆续开工、恢复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跑好新春“第一棒”,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截至2月22日,江永县43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100 %。

走进湖南蔬益园食品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伴随着生产线上机器的高速运转,一包包产品从传输带上输送到工人手中,工人们熟练地塑封、真空打包。产品经过高温杀菌、冷却等工艺后,将立即通过物流发往订单所在地。

湖南蔬益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四玲介绍:“我们公司的200多名员工在20日就已经全部到岗到位,目前公司员工一直在加班忙生产,以完成年前的订单,2024年来势较好,客户的返单率高,订单源源不断,公司今年主要以出口贸易为主,让香芋,芥菜,豆角这些当地优质农产品走出国门,为企业增效,为农户增收。”

同样,位于产业开发区的中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各类机器设备高效运转,工人们将收来的废旧铝材料用投入熔炉内进行熔炼,随后用叉车进行扒渣,合格的铝水经流槽进入铸造工序做成铝条,一摞摞银光闪闪的铝锭再由叉车堆放整齐,并装车运往全国各地。今年企业计划生产铝锭在10万吨以上。

“我们企业19号开工以来,已经销售铝锭300多吨,产值在600多万元,实现了开门红。目前每天都有订单在进,企业加班加点铆足干劲忙生产。”中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曾友池说。

开工即是满弦,起步就是冲刺。节后,江永县掀起了复工复产的热潮,紧锣密鼓抢抓生产,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各相关部门也为重点项目及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上好“安全生产”第一课,落实惠企政策,同时各乡镇积极开展企业用工“春风行动”,全面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杨阳、周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