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产经

湖南衡阳:新春加油干 1342家企业已开复工

2024年02月24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嘉力机械生产车间。蒋鹏 摄
湖南嘉力机械生产车间。蒋鹏 摄

春节过后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湖南衡阳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确保“开门红”“开门稳”。截至2月22日,全市1342家企业已开复工,开复工率为98.9%,预计在本月24日规模工业企业可实现全部开复工。

位于衡山高新区的湖南嘉力机械生产车间,各种设备开足马力运转,124条生产线全部开工生产。从大年初四开始,企业70%的一线工人提前到岗,赶制汽车方向机、控制器等零部件订单,包含比亚迪海豚汽车和零跑汽车的方向机、长安深蓝汽车的控制器等零部件。现在,每天有3.3万件的汽车零部件从嘉力机械发往全国各地,春节期间,企业就接到订单120万件。

作为专门研发、生产和销售精密铝铸件的制造业企业,嘉力机械在新能源零部件研发上下足功夫,生产出一批设计独特,适用广的新产品,实现了新突破。今年1月份销售额高达2400万余元。

“新年新气象,春节期间接到的订单让人倍感振奋。今年4月份10000㎡的5号车间将正式投产,预计2024年(订单量)会在前一年的基础上增长30%。今年的年产值也让人非常的期待,预计将达到3.5亿。2024年在保增长的同时,将从质量提升、成本改进、新技术的应用作为重点改进项目,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湖南嘉力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阳许桂说。

在位于耒阳经开区湖南彩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赶制新年的第一批订单。该公司专业生产高性能电容式、电阻式尺寸差异化产品和触摸屏,主要为各类手持平板电脑、工程设备、机器人、学习机、车载中控等电子产品提供触摸屏。该公司的主导产品已经成为深圳“小天才”、厦门狄耐克、深圳泰屹等十余家知名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

湖南彩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爱文介绍到“目前,公司的订单排期已经排到五月份,年初六全体员工已经开工。今年,我们将新增4条生产线,预计年产值将超过3个亿,纳税额也将超过1千万。”

预计在2月24日,衡阳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可实现全部开复工。(李丽 黄锦中)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