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园区动态

湖南稀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吹响建设“冲锋号”

2024年03月1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阳春三月,在位于永州市零陵区黄田铺镇的湖南稀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挖掘机、运输机等机械轮番作业,近300名施工人员在各个作业面忙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眼前正在建设的是伴生矿物料综合处置一期项目,我们正积极配合推进场地平整工作,第一阶段的土石方工程量大约是30万立方,一个月后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项目投资方湖南中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国洲介绍,为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施工方年前就对年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项目还将继续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力度,全力克服一切困难,确保项目建设再提速。

湖南稀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选址于零陵区黄田铺镇泉南高速东南方与207国道东北方交汇区域,是湖南省重点产业项目、永州市十大产业项目、零陵区“一号工程”,总规划用地2400亩,总投资100亿,计划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投资25亿,占地1000亩,二期投资75亿,占地1400亩。主要引进独居石加工利用、稀土分离、伴生矿物料综合处置、稀贵金属综合利用等产业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税收20亿元以上。

湖南稀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表示,“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招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目前报批土地已全部被提前预定。我们正全速推动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国内一流的稀土产业园区,为湖南稀土产业集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杨阳、单建华、秦鹏)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