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市州县域

湖南湘潭县:万象“耕”新不负春

2024年03月25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展水稻育秧工作中。单位供图
开展水稻育秧工作中。单位供图

春回大地,农事渐起。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期,湖南省湘潭县各地抢抓时令,犁田翻耕、培育秧苗、农技科技下乡入户,田间地头备肥备耕,一幅幅生动的春耕生产图为粮食丰产丰收描摹底色。

水稻要丰产,育秧是关键。在中路铺镇柳桥村一处“旱改水”稻田里,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如火如荼地开展水稻育秧工作,蓄水、翻耕、施肥、播种、盖膜……大家分工有序,为丰收播撒希望的种子。据村民刘海良介绍:“这一片地原先以种植水果、药材、高粱等旱作物为主,去年村里统一将旱地改良为水田,并修通了渠道,打开闸门水就能自流入农田,水源有了保障,今年粮食丰收就有了十足保障。”

一年之计在于春。湘潭县作为粮食生产大县,春耕备耕显得尤为重要。据悉,今年全县计划粮食生产任务126.5万亩、早稻生产任务42.2万亩,早稻集中育秧任务31.6万亩。全县已播种早稻面积25万亩。目前,湘潭县正抓紧组织广大种粮大户抢抓农时,加快水稻播种、育秧作业,为全年粮食稳产、高产打下坚实基础。(贺帆 张学 胡洋 陈嘉伦 赵缘依)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