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文旅

江华举行“大地欢歌·春之声”瑶歌会 4省33支瑶歌队同台飙歌

2024年03月25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春风习习,瑶歌声声。近日,来自湘、粤、桂、滇4个省(自治区)的33支瑶歌表演队欢聚一堂,同台竞技。“2024神州瑶都•电机之光”系列活动——“大地欢歌•春之声”瑶歌会,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拉开帷幕。

“大地欢歌•春之声”瑶歌会是江华瑶族自治县重点打造的文旅融合发展品牌,邀请广大瑶族同胞以歌传情、以歌会友、以歌言志,展现瑶族特色文化民俗,共同推动各瑶族地区文旅融合发展。

当天的开幕式上,江华、隆回、广西金秀、广东连南等地的瑶族同胞表演传统的《寨山号子》、呜哇山歌、《深牌歌》、长鼓舞歌等,大家还唱响自创的新瑶歌《瑶歌连线北京唱》《瑶家儿女颂党恩》《天堂怎比我瑶家》,讴歌新时代,表达感恩之情。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滚珠龙、布龙、板凳龙、“地故事”、巾丝长鼓舞、唱老人公、跳九州、野羊撬等民俗文化表演,以及非遗展、瑶服秀、皮筏桨板表演等,为各地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杨丁香 杨永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