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時政

懷化:整頓干部紀律作風 營造一流營商環境

2021年07月06日09:41 | 來源:三湘風紀網
小字號

近日,懷化市干部紀律作風整頓暨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動員視頻會召開。懷化市委書記雷紹業強調,要以自我“開刀”、舍我其誰的決心和勇氣徹底整頓紀律作風,鍛造過硬干部隊伍,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推動“十四五”規劃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今年來,懷化市委高度重視干部作風紀律建設,先后研究出台了《關於加強紀律作風建設、在實施“三高四新”戰略中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若干規定》(以下簡稱《規定》)、《關於營造一流營商環境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規定》共16條,旨在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堅決整治不講政治、不守規矩、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加強紀律建設、鍛造過硬作風。《措施》分為強力推進大抓狠抓猛抓產業項目提速提效行動、嚴格落實安商惠商護商政策、嚴禁損害企業項目利益行為、規范工程建設和公共資源交易行為、強化營造一流營商環境的保障5大塊18條,措施具體、目標明確,目的在於整頓干部作風、營造一流的政務環境、營商環境,確保“十四五”時期重大戰略任務落實見效,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要求緊盯“關鍵少數”,突出關鍵環節,強化紀律作風,切實提振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要發揮“頭雁效應”, 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以“關鍵少數”引領“絕大多數”。要以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助推干部紀律作風好轉,營商環境優化,堅決破除影響營商環境的堵點痛點難點,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突出抓好“三集中三到位”“一門式”落實。要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杜絕“小鬼難纏”,嚴肅查處“吃拿卡要”和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現象。

會議強調,要加強紀律作風監督,強化主體責任落實,黨政“一把手”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親自抓、主動推、帶頭干。要以最嚴格的監督、問責倒逼紀律作風建設、營商環境優化。(懷化市紀委監委 米承實 黃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