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开展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

2021年05月28日21:2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8日电 为适应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需要,着力培养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近日,浏阳市开展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

为做好培训有关工作,浏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进行认真筹备,培训内容上紧扣党史教育这一主题,并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微党课竞赛(决赛)搬到了现场。

前期,全市133名离退休基层党支部书记利用主题党日向6783名离退休干部党员讲授“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单位推荐,46堂微党课进入了初赛,6堂进入了决赛。在决赛现场,全市离退休基层党组织书记欢聚一堂,专心聆听6名选手的精彩讲课,并不时对他们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6名选手赛前精心准备,讲课内容饱满、感情真挚。有的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老一辈干部在党的领导下,毫无怨言、埋头苦干的奋斗经历。有的理论知识深厚、内容丰富,使人深受教育。有的结合了部门优秀党员的事例,让人深感振奋,展现了浏阳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良好的形象,彰显了浏阳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

同时,为增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策法规意识,浏阳市委组织部精心准备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指导手册》,将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收录成册发给每名参加培训的党组织书记,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

为提高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能力水平,市委组织部邀请官渡镇、大瑶镇、镇头镇、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建设工作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浏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国平从老有所依抓好党建、老有所养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老有所学办好老年学校、老有所乐建好老年活动中心、老有所为成立五老红志愿服务队等五个方面就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训的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致表示,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老干部的贴心人,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为助力浏阳担当“三高四新”战略县域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田蔚 刘依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