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1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產業博覽會將於7月16日在長沙開幕

2021年07月08日21: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劉賓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劉賓攝

人民網長沙7月8日電 (劉賓)今日,從湖南省政府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1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產業博覽會將於7月16日-18日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並將在株洲蘆淞機場設有動態飛行表演分會場。

本屆博覽會主題是“通航引領美好生活”,以“論壇+展覽+飛行表演”的方式,精心策劃了“1+2+8+N”項活動內容,包括1個規劃面積6萬平方米的靜態展和1個動態展,展覽展示涉及通航產業的生產制造、應用體驗和運營服務,覆蓋了通航產業全產業鏈。

靜態展位於長沙國際會展中心,由通航制造、通航應用、通航體驗、通航科普四大展區組成,市民可免費參觀,持身份証及健康碼,現場登記入場。

動態飛行表演於7月16日和17日兩天進行。其中7月16日上午,在長沙主會場上空進行飛機編隊展示,7月16日下午,在株洲蘆淞機場舉行開幕式,並依次展示編隊飛行、應急救援、單機表演、航模表演等科目,7月17日向公眾開放動態表演參觀,市民可通過現場購票和網絡購票兩種方式購買門票進行觀展。

本屆博覽會還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W4館設置了通航科普板塊,將集中展示通用航空創新發展成就和通航文化,可以參觀各類航空模型及其表演,參加各類通航科普課程,通過VR模擬設備體驗各類通航飛行器和航空運動。此外,博覽會還將開辟網上“雲展會”平台,為境內外客戶提供線上服務。

據了解,湖南是全國第一個全域低空管理改革試點省份。本屆通航博覽會是湖南省通航領域首個專業化、國際性博覽會,是該省搶抓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機遇,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的重要舉措,對推動湖南通用航空產業高質量發展,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