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北斗微芯產業基地啟動運營 助推長沙打造北斗產業創新應用

2021年07月21日14: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21日電 (李芳森)7月20日,北斗微芯產業基地正式運營啟動,基地依托中國航天、中國兵器、中國鐵科院、中山大學、武漢大學、國防科技大學等戰略合作機構,集聚兩院院士、長江學者、國家杰出青年等專業人士。該基地的啟動是北斗微芯實現全產鏈價值的重要支撐,標志著北斗微芯已成為集高科技研發、產品設計、行業智能解決方案於一體的全產業鏈創新企業,展現了其在規模化與技術密集化項目上的綜合實力,更將成為拉動和引領湖南北斗產業發展的生力軍,為產業注入強大活力。

發布會上,該公司“北斗微芯高精度三維時空信息互聯監測預警體系”全新亮相。該體系包含安全監測與決策支撐雲平台,視覺智能測量設備、視覺智能監測設備,寬帶衛星數據集中器以及超快速應急三維重建系統等。

北斗微芯技術總監甘雨博士透露,這套全新的預警體系具有“全”“雙”“智”“活”特點,集合了獨具特色的高精度人工智能視覺圖像監測算法,提供更高帶寬和傳輸性能的寬帶衛星數據應用能力,利用超快速實景三維重建技術可迅速獲取災害現場真實三維模型。

新技術的推出,受到了在場專家學者的肯定與好評。北斗微芯表示,目前一些安全事故頻發的地方也紛紛主動咨詢,尋求合作,系統正在湖南、廣東、山東、雲南等一些地方加緊建設,公司將加快市場布局步伐,希望新技術盡快覆蓋各地的地災隱患點,造福百姓。

湖南北斗微芯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楊世忠博士表示,衛星互聯網領域發展前景巨大,時不我待。北斗微芯產業基地的順利啟動,歸根於長沙市的藍圖設計,更得益於社會各界的支持。今后北斗微芯將身體力行“中國創新”,自覺融入“三高四新”發展戰略,加大研發投入,拓展在城市管理和民生領域示范應用,發揮產業基地的示范帶動作用,引導各類資源要素積聚,助力長沙打造北斗產業創新應用發展高地。

據介紹,隨著衛星互聯網納入新基建,衛星互聯網正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市場前景明確且進入放量增長階段。北斗是‘新基建’的核心,作為全國北斗衛星導航應用三大示范區域之一,長沙北斗應用企業緊抓機遇,加大研發力度和產業布局,拓展在城市管理和民生領域示范應用,提升湖南在全球衛星互聯網產業鏈中的地位。

湖南北斗微芯是一家致力於衛星互聯網和高精度位置服務相關核心技術研發、開發及應用的軍民融合重點示范企業,主要面向軌道交通、水利水電、地質災害、工程建設、國防安全等領域,提供基於人工智能和大數據處理的高可靠位置服務。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