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文旅廳連發通知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7月28日16: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28日電 7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先后發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做好當前文化和旅游行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全面做好文化旅游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在落實相關防控措施上更加嚴格,出入人員密集型場所,除嚴格落實預約游覽消費、實名登記、配戴口罩,測量體溫、驗健康碼和行程碼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外,還需查驗疫苗接種情況,並於醒目地點張貼提示。

附通知全文: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做好當前文化和旅游行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省相關行業協會:

近期,江蘇等地連續出現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疫情傳播風險增高,防范疫情反彈任務艱巨繁重。為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進一步做好我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工作,降低感染和疾病傳播風險,提供安全放心的文化旅游消費環境,根據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有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認清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充分認清國內外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時刻繃緊防控之弦,進一步增強風險意識和責任意識,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加強風險評估,完善工作舉措,壓實工作責任,持續把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

二、加快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將疫苗接種工作作為當前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任務來抓。要嚴格按照《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加快推進我省文化和旅游行業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實屬地管理責任,摸清底數,強化措施,壓實責任,全力推進行業全員接種新冠疫苗工作,督促文化旅游行業工作人員包括離退休人員盡快接種疫苗,確保落實“應接盡接”目標任務。

三、嚴格落實相關防控措施。全省各地旅游等級景區、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演出娛樂場所、星級旅游飯店等人員密集型場所,除嚴格落實預約游覽消費、實名登記、配戴口罩,測量體溫、驗健康碼和行程碼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外,還需查驗疫苗接種情況,並於醒目地點張貼提示。旅行社企業要及時關注全國疫情動態,堅決杜絕組織到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也不得從中高風險地區攬客來湘旅游。

四、切實加強督導檢查。各地要強化對重點文化旅游場所管理,切實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導檢查,督查其是否真正落實相關防控措施,是否有疫情防控應急預案、是否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等工作,及時消除風險隱患。要嚴格控制大型活動的審批,盡量減少各類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年7月27日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全面做好文化旅游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

各市州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省文化旅游市場管理各行業協會:

鑒於大連3名經核酸檢測新冠肺炎呈陽性游客先后到我省張家界市和湘西自治州鳳凰縣景區旅游,為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現緊急通知如下:

一、嚴格落實嚴密的防控措施。全省各地等級旅游景區、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演出娛樂場所、星級旅游飯店等人員密集型場所,在落實預約游覽消費、實名登記、配戴口罩、測量體溫、驗健康碼和行程碼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外,還需查驗疫苗接種情況,並於醒目地點張貼提示。旅行社企業要及時關注全國疫情動態,堅決杜絕組織到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也不得從中高風險地區攬客來湘旅游。凡有中高風險地區來的人員,一律向當地聯防聯控機制辦公室報告,按照有關程序落實核酸檢測和隔離等疫情防控措施。對確診的核酸檢測陽性大連游客去過的場所,根據當地黨委政府的要求,及時做好關閉、消毒、限流等一切必要措施,嚴防疫情擴散。

二、堅決堵塞漏洞,補齊疫情防控短板。全省所有公共服務場所,對所有進入場所人員,按照防控要求,責任到人到崗,逐項檢查,登記在案,不得漏查漏登。

三、堅決落實最嚴格的工作責任。各級文化旅游部門要落實落細屬地責任、場所主體責任、文化旅游部門監管責任,一級一級盯緊盯牢,建立起嚴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年7月28日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