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疫情防控不力 湖南張家界多名公職人員被追責問責

2021年08月04日10: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4日電 8月3日,湖南省張家界市紀委發布《關於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公職人員追責問責情況的通報》,對疫情防控不力的多名公職人員進行追責問責。

以下為通報全文:

關於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公職人員追責問責情況的通報

2021年7月以來,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全市上下積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廣大黨員干部眾志成城、忠誠履職,匯聚了抗擊疫情的磅礡力量,但少數單位和少數公職人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工作無序、進展遲緩,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響。為進一步嚴明紀律,現將有關公職人員問責情況通報如下:

一、關於永定區疫情防控不力有關責任人員追責情況

1.許雄輝,永定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候選人提名人。作為分管全區衛生工作的負責人,負責全區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靠前指揮、深入一線了解情況、督促工作落實不夠,對核酸檢測異常人員管控工作調度不力、工作失序,對新冠病毒感染者採取隔離措施不夠及時有效,履行職責不到位。市紀委決定免去其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職務、取消副區長候選人提名資格。

2.王鑄,永定區疾控中心黨支部書記。對新冠肺炎疫情隔離管控工作調度不力、工作失序,履行職責不到位。市紀委決定免去其黨支部書記職務。

3.向慈庸,永定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作為永定區疫情防控工作常務副指揮長,對疫情防控形勢估計不足,調度不夠嚴密、科學、緊湊,指揮機構運轉效率不高,防控工作進展比較遲緩,履行領導責任不到位。市紀委決定給予其黨內警告處分。

4.譚建新,永定區衛健局黨組書記。對核酸檢測異常人員管控工作協調不力、銜接不暢、工作失序,履行職責不夠到位。市紀委決定對其予以誡勉談話。

二、關於張家界市人民醫院古庸路院區疫情防控不力追責情況

1.鄧華斌,市人民醫院老院區急診科主任。作為急診科核酸檢測點現場管理第一責任人,風險意識不強,不親臨現場,調度指揮不力,造成檢測點秩序混亂、人員扎堆,沒有按規定標准保持安全距離,存在嚴重的交叉感染、院內感染的風險,對此問題負有直接責任。市紀委決定免去鄧華斌急診科主任職務。

2.胡觀成,市人民醫院副院長。作為負責院區疫情防控工作和預防院內感染工作的分管領導,敏感性、責任心不強,對核酸檢測點秩序混亂、人員扎堆的問題,沒有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整改,導致事情繼續發生,對現場存在的問題沒有及時予以糾正處理,對發生的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市紀委監委決定對胡觀成給予政務警告處分。

3.黃紅,受委托負責院區全面工作,未全面盡責,指導、督促不力,對發生的問題負有重要領導責任。市紀委對黃紅提醒談話。

4.鄧紹勇,市人民醫院綜治辦副主任。對保安人員履職情況監管不嚴,對發生的問題負有重要領導責任。市紀委決定對其約談。

5.蔡章、李琳作為現場管理人員,對存在的問題沒有及時報告,履責不力,對發生的問題負有一定責任。市紀委決定對蔡章、李琳進行批評教育。

三、關於武陵源區演藝場所疫情防控不力追責情況

1.胡華健,武陵源區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大隊長,負責對魅力湘西演藝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監督管理。魅力湘西觀演期間游客未全程佩戴口罩,演出場次之間的消殺不夠徹底。武陵源區文旅局發現企業疫情防控問題后,在督促企業整改落實、復查企業是否整改到位等方面工作不扎實不細致,后續跟進監管不力。2021年7月26日至30日,多地網絡輿情爆料魅力湘西關聯病例,引起較大社會反響。對此,胡華建負有直接責任。市紀委決定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庹鴻,武陵源區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產業股股長,負責對魅力湘西演藝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監督管理。對魅力湘西演藝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不力負有直接責任。市紀委監委決定給予其政務記大過處分。

3.張碧波,武陵源區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分管執法大隊。對魅力湘西演藝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不力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市紀委決定給予其黨內警告處分。

4.鄧秀莉,武陵源區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分管產業股。對魅力湘西演藝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不力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市紀委決定給予其黨內警告處分。

5.向延初,武陵源區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局長,主持全面工作。對魅力湘西演藝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不力負有重要領導責任。市紀委決定對其予以誡勉談話。

6.彭斌,武陵源區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黨組書記,主持全面工作。對魅力湘西演藝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不力負有重要領導責任。市紀委決定對其予以誡勉談話。

7.秦進廷,武陵源區人大主任候選人,此前任武陵源區副區長,分管文化體育旅游工作。對魅力湘西演藝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不力負有領導責任。市紀委決定對其予以批評教育。

8.謝貴湘,現任武陵源區委副書記,聯系文化體育旅游工作。對魅力湘西演藝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不力負有領導責任。市紀委決定對其予以約談。

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刻汲取教訓,切實引以為戒。全市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落實中央、省委、市委各項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全市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堅守崗位、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全市紀檢監察機關要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從嚴監督執紀問責,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中共張家界市紀委

2021年8月3日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