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共接種新冠疫苗6781.7萬劑次 2553萬人完成了全程接種

2021年08月05日09:11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8月4日下午,湖南省召開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通報全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情況。發布會介紹,截至8月3日,全省共接種新冠疫苗6781.7萬劑次,其中3564.4萬人接種了第一劑次,2553萬人完成了全程接種。

自疫苗接種工作開展以來,湖南省堅持“應接盡接、梯次推進、突出重點、保障安全”原則,有力有序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全省設置接種點3001個,大型接種點88個,實現了每個街道、鄉鎮接種點全覆蓋,城區5公裡內至少有1個接種點﹔安排醫務人員、安保人員10萬余人,不斷提升接種進度,有效維護接種秩序﹔安排駐點醫療救治人員、救護車、急救設備和藥品,指定定點醫療機構建立綠色通道,最大限度保障接種者醫療安全。

同時,不斷創新接種方式方法,優化接種服務模式。如一些地區啟用了移動接種車開展上門接種,建立周末接種、夜晚接種、農閑接種等工作方式,最大限度便民利民。

下一步,湖南將按照國家統一部署,繼續擴大接種范圍,在持續開展18歲以上人群接種基礎上,穩步推進12—17歲青少年接種,力爭早日實現12歲以上人群92%完成接種的總體目標,盡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發布會呼吁所有還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朋友們,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及早就近就地接種疫苗。(記者 廖潔 王義正 王嫣 任曄 李長宏)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