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多地發出呼吁:非必要 不遠行

2021年07月30日16: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30日電 29日至30日,湖南張家界、常德、株洲、長沙、益陽、湘潭等地均發布了最新通報,在發布該地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以及核酸檢測呈陽性者數量同時,也紛紛發出呼吁:非必要,不遠行。

張家界:

張家界所有景區景點將於30日上午關閉。對計劃近期來張家界市的旅客和游客,將勸其暫緩或延期來張家界市。目前已對旅行社團隊的退費問題做妥善安排,不能正常回家的,組織由專用的旅游大巴和專業的服務人員做保障。所有居民小區實施封閉管理。

株洲:

從7月30日起,所有在株人員非必要不離開株洲,確需離開的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全市暫停各類現場會議和群體性活動,減少人員聚集,市民要自覺做到少出門、不串門、不扎堆、不聚集﹔全市所有旅游景點、景區、游樂場所、室內密閉娛樂場所、電影院、宗教場所等人員聚集性場所暫停開放。

常德

從7月30日起,所有在常人員非必要不離開常德,確需離開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高、中風險地區來常人員嚴格落實集中隔離、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管控措施。

益陽:

慎重出行,請大家持續關注國內外疫情發展動態﹔錯峰出行,如必須出行,請密切關注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准備充足的口罩等防護物資,合理規劃、錯峰旅行﹔ 嚴格控制各類聚集性活動,會議、培訓、活動盡量採取線上方式,盡量減少線下大型活動,確需舉辦的,要按照“誰舉辦、誰負責”原則,控制人數,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湘潭:

非必要不出省,近期不前往有病例報告的地區出差或旅游,如確需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一米線”、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衛生習慣。

衡陽:

慎重出行,請大家持續關注國內外疫情發展動態﹔錯峰出行,如必須出行,請密切關注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准備充足的口罩等防護物資,合理規劃、錯峰旅行﹔嚴格控制各類聚集性活動,會議、培訓、活動盡量採取線上方式,盡量減少線下大型活動,確需舉辦的,要按照“誰舉辦、誰負責”原則,控制人數,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邵陽:

7月10日以來自南京來(返)邵、7月17日以來自張家界市來(返)邵,7月23日以來自湘西鳳凰縣、常德市來(返)邵人員,與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人員,請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積極配合屬地社區及早開展醫學觀察、核酸檢測等健康管理措施,如有瞞報,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郴州:

即日起,在郴人員非必要不離郴,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和發生疫情地區(城市)﹔有中高風險地區和疫情發生地區(城市)旅居史的人員返郴,必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慎重出行、錯峰出行、控制聚集……湖南省疾控中心結合近期國內疫情特點,對廣大民眾還提出了更多防控建議:

注意個人健康防護,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養成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閉公共場所活動時)、勤洗手、常通風、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衛生習慣,少聚餐,分餐制,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

每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時,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發熱門診(診室)的醫療機構就診,如實告知流行病學史,就診過程中要做好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盡快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條件且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應積極主動盡早接種。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