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許達哲:堅決遏制疫情擴散 堅決打好防控硬仗 讓黨中央放心讓廣大人民群眾放心

2021年07月31日09: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遏制疫情擴散 堅決打好防控硬仗 讓黨中央放心讓廣大人民群眾放心

7月30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會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落實中央領導有關批示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一組長許達哲主持並講話。

會上,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匯報了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與會人員就做好下一步各項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落實中央領導有關批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抓早抓小、落實落細,本著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與時間賽跑、與病毒作斗爭,堅決遏制疫情擴散,堅決打好防控硬仗,讓黨中央放心、讓廣大人民群眾放心。

會議強調,要層層壓實責任。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統一領導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要將責任層層傳導到位,壓緊壓實各級各部門一把手的領導責任和各地的屬地防控責任,確保信息上傳下達及時通暢、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的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要進一步加快流調溯源工作,強化信息技術支撐,精准確定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迅速查清傳播鏈條,及時落實集中隔離等醫學觀察措施,做好集中隔離人員安全保障工作。要根據傳播鏈條,在常德、張家界、湘西州等重點地區有序擴大核酸檢測范圍,全面加快檢測進度,確保應查必查、應檢必檢、防控無死角。要精准劃定風險等級,嚴格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明確的范圍、標准,實事求是劃定、公布各地風險等級,落實相應的管控措施。要切實加強社會面管控,科學精准運用健康碼和行程卡,及時公開信息回應社會關切,抓好輿論宣傳、輿情管控,引導群眾增強防范意識、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大局。要嚴格落實機場、車站、碼頭、口岸、商場、景區等重點場所的防控舉措,減少不必要的人員聚集。要通過派出專家指導組等,加大對一線防控救治的指導、支持力度,特別是注重使用中西醫結合的救治方案,盡可能減少確診病例向重症發展。要定期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各環節系統排查,及時發現潛在漏洞和薄弱環節,堅決整改落實到位。

會議傳達學習了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省部級、廳局級政法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專題研討班和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精神,研究了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不斷提升對口援疆水平和實效。要著眼長遠謀劃,把受援地所需和湖南所能更好結合起來,進一步完善我省“十四五”援疆規劃。要堅持民生優先,聚焦教育、醫療、衛生等民生領域精准發力,助力受援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速鄉村振興。要因地制宜推進產業援疆、人才興疆、文化潤疆,嚴管厚愛援疆干部人才,加強湘吐兩地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以高質量援疆工作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貢獻。

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作為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重點、黨校(行政學院)的重點課程,各級領導干部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實。要持續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構建權責清晰、權責統一、監管有效、保障有力的執法司法責任體系。要緊扣“三高四新”戰略的實施,服務保障經濟高質量發展、助推社會高效能治理、守護群眾高品質生活。要繼續深入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鞏固拓展教育整頓成果,建立健全常治長效制度機制。要認真抓好意識形態、疫情防控、信訪維穩、安全生產等方面安全工作,確保全省大局平安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冒蕞)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