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中非金融合作對話會:搭建中非經貿暢通合作之橋

2021年09月27日20: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 李芳森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 李芳森攝

人民網長沙9月27日電 (李芳森)今天下午,由中國工商銀行和南非標准銀行承辦的中非金融合作對話會在湖南長沙成功舉行。中非金融合作對話會是第二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唯一一場金融論壇,來自80余家中非企業和機構的200多名代表參會。

本次中非金融合作對話從全面服務“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出發,深入剖析了中非經貿金融合作機遇、挑戰與趨勢,匯集各方智慧,助力中非金融合作不斷深化。

對話會上,工商銀行發布了《“一帶一路”銀行間常態化合作機制推動非洲高質量發展的倡議》,以及中非跨境人民幣中心金融產品、“環球撮合薈中非合作專區”和工銀跨境投顧品牌等3項成果,持續深化金融引領,護航中非合作。

同時,工商銀行與埃及銀行、摩洛哥非洲銀行、南非標准銀行、中國建筑國際工程公司、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長沙有色冶金設計研究院、肯尼亞湖南商會和湖南路橋建設集團、廣州南粵基金集團有限公司、湖南建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格林福德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中非金融機構、企業和商協會簽署了10項合作協議,為中非經貿合作凝聚創新活力,釋放發展動能。

據介紹,工商銀行高度重視中非經貿合作,積極為中非客戶搭建溝通合作橋梁。2008年,工商銀行收購標准銀行集團20%的股權,實現中非最大商業銀行的戰略對接,間接覆蓋非洲20多個國家和地區。

截至目前,工商銀行已在近30個非洲國家開展合作,支持各類項目超過100個,助力非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工商銀行持續開展支持外貿外資的“春融”行動,為企業提供專項融資規模和本外幣跨境服務等全方位金融服務,有力支持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運行。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