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新晉全國特大城市

2021年09月24日09:25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7個超大城市

  上海、北京、深圳、重慶、廣州、成都、天津

  14個特大城市

  武漢、東莞、西安、杭州、佛山、南京、沈陽、

  青島、濟南、長沙、哈爾濱、鄭州、昆明、大連

  記者23日了解到,由國家統計局提供的《經濟社會發展統計圖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超大、特大城市人口基本情況》,在2021年第18期《求是》雜志上公布。

  據國家統計局說明,城區常住人口1000萬以上的城市為超大城市,城區常住人口500萬以上1000萬以下的城市為特大城市。

  根據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超大城市有上海、北京、深圳、重慶、廣州、成都、天津7城(按城區人口數排序)﹔特大城市共14座,分別是武漢、東莞、西安、杭州、佛山、南京、沈陽、青島、濟南、長沙、哈爾濱、鄭州、昆明、大連(按城區人口數排序)。

  此前,根據住建部於2020年底最新公布的《2019年城市建設統計年鑒》,符合中國“超大城市”標准的共有上海、北京、重慶、廣州、深圳、天津等6座城市。

  當時的“特大城市”,則有東莞、武漢、成都、杭州、南京、鄭州、西安、濟南、沈陽、青島等10個城市符合。此次,長沙新晉特大城市。

  根據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長沙市常住人口為10047914人,與2010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的7040952人相比,增加3006962人,增長42.71%,年平均增長率為3.62%。(記者 周叢笑)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