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風紀

懷化通報4起醫保領域違紀違規典型案例

2021年09月28日15:58 | 來源:三湘風紀網
小字號

日前,懷化市紀委對4起醫保領域違紀違規典型案例進行了通報。

1.靖州縣醫療保障局醫療保障事務中心主任唐永平、基金監管股股長楊海波未認真履職,造成醫保基金損失問題。2019年,靖州縣多家定點協議醫院存在挂床住院、超標准收費、超標准結算基本醫療保險費用、重復收費、虛記多記醫療費用等,違規套取醫保基金30余萬元,造成不良影響。唐永平、楊海波未認真履職,審核把關不嚴,日常監管不力。2020年11月,唐永平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職處理﹔楊海波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免職處理。

2.通道縣原農合辦、通道縣原城鄉居民醫保中心違規收取農合醫療卡補卡制卡工本費問題。2016年1月至2019年3月,通道縣原農合辦、通道縣原城鄉居民醫保中心違規收取農合醫療卡補卡制卡工本費共計19700元。2019年8月,通道縣原農合辦、通道縣原城鄉居民醫保中心主任謝建辛、分管財務工作副主任楊泰河受到政務警告處分﹔信息員羅揮耀、楊華及辦公室主任兼出納員肖志強受到誡勉談話處理,違規收取的農合醫療卡補卡制卡費退還相關人員。

3.新晃縣晃州鎮興隆中心衛生院挂床、藥品加價、虛增藥品銷售納入醫保報銷等問題。2017年1月至2019年6月,新晃縣晃州鎮興隆中心衛生院以挂床住院、藥品加價銷售、虛增藥品銷售及城鄉居民普通門診納入醫保報銷等方式違規套取醫保資金15.2萬元。該院時任院長王志銘未正確履職,對該院的管理及工作人員監管不力,造成不良影響。2019年12月,王志銘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免職處理,其他責任人員受到相應處理。

4.沅陵縣清浪鄉衛生院原院長熊雲、農合專干鄧儉違規套取醫保基金問題。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熊雲擔任清浪鄉衛生院院長期間,安排農合專干鄧儉通過虛報住院人數、虛造X光、B超檢查及虛報藥品等方式違規套取醫保基金12.19萬元,用於衛生院的公共開支。2019年10月,熊雲受到政務記過處分,鄧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懷化市紀委)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