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全力以赴 上下協同 打好電力供應保衛戰

2021年09月29日08:3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以赴 上下協同 打好電力供應保衛戰

9月27日下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來到國家電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專題部署調度迎峰保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系統思維和大局意識,統籌發展與安全兩件大事,保民生、保安全、保重點,全力以赴、上下協同,打好電力供應保衛戰。

省領導謝建輝、陳飛參加。

毛偉明一行首先來到電力調控中心,詳細了解全省電網運行情況。受氣溫反常、資源緊張等多重因素疊加影響,近期全省電力供應趨緊,供需缺口擴大。毛偉明強調,要加強運行調度、落實電煤儲備、保障安全生產、做好需求側管理和宣傳引導,確保全省電力供需持續平穩有序。

在迎峰保供調度會上,毛偉明說,前段“迎峰度夏”工作富有成效,居民生活和社會面總體平穩,尤其是廣大發電企業發揮了頂梁柱、頂得住的作用,為全省電力保供作出了重大貢獻。他指出,當前,全省用電負荷持續高位運行,電力保供形勢更為嚴峻。各級各部門和電力系統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多措並舉、多管齊下、同舟共濟、共克時艱,按照“三保”的原則,全力保障電力正常有序供應。要保民生。按照“先生活、后生產”和“有保有壓、區別對待”的要求,保障居民生活用電、管控亮化照明用電、加強節約用電宣傳,確保居民生活、醫院、學校等重點用戶,以及涉及公共利益、社會安全等重要部門、重要單位、重要場所的用電不受影響。要保安全。加強電網設備和重要輸電通道的維護巡視,優化控制策略,保持重要斷面合理裕度﹔加大電煤調度力度,保障發電企業穩發滿發,做好應急預案,提高應急處置能力,確保電網安全、生產安全、用電安全。要保重點。保障“四個十大”等全省重大項目、工程需要,保障重點園區、重點企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用電需求,優化企業有序輪休、錯峰生產,有序限制“兩高”行業企業用電,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促進全省經濟平穩運行,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