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許達哲與西藏山南市代表團一行座談

2021年09月29日08:3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25日至28日,西藏自治區山南市代表團來湘考察。9月28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在長沙與代表團一行座談。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出席。

許達哲說,對口支援山南是黨中央交給湖南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近年來,湖南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聚焦產業援藏、教育援藏、醫療援藏、人才援藏等,有力推動了山南經濟社會發展,加深了兩地干部群眾之間的友誼。邁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湖南將始終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為指導,貫徹落實好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在鄉村振興、產業發展、環境保護、人才交流等方面進一步加大對山南支持力度,切實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為落實治邊穩藏使命任務、推進中華民族共同體建設貢獻湖南力量。

代表團團長、山南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次仁平措介紹了山南市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感謝湖南對口支援為山南帶來的巨大變化,希望在援藏干部選派以及資金、項目、教育、就業等方面進一步得到湖南的支持。

在湘期間,代表團一行參加了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考察了湖南第一師范、岳麓書院、新五豐韶山基地、株洲三門鎮田園綜合體、智能軌道快運系統生產基地、馬欄山視頻文創園等地。(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