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農行湖南婁底分行:分片包干 金融為民

2021年09月29日20: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29日電 近日,農行湖南婁底分行同人民銀行婁底中心支行簽訂《婁底市“一村一機構”農村金融知識教育主辦制責任書》,向農村金融知識教育分片包干村村支兩委贈送農村金融知識普及讀本,依托惠農服務點在對口村建立農村金融教育基點,扎實推進“一村一機構”農村金融知識宣傳普及教育工作,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走深走實,助力鄉村振興。

活動當日,該行在村子人流集中區域設置宣傳點,開展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反電詐、反假幣、存款保險、個人信息保護等金融知識宣傳,現場接受群眾咨詢120余人次,發放宣傳折頁2000余份。

當前,廣大農村居民金融意識和金融知識普遍偏低,金融知識短缺所造成的“短板”效應已成為制約農村經濟發展和鄉村振興的瓶頸。在廣大農村地區開展“一村一機構”金融知識宣傳普及教育工作,提升村民金融理論知識水平,十分必要且非常緊迫。

今年以來,該行啟動“深耕千鄉萬村 助力鄉村振興”攻堅行動,依托遍布千鄉萬村的惠農服務點,深入廣大農村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普及教育工作,切實提升廣大農村地區金融知識水平和村民金融消費安全意識。(孫雄武)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