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閉幕 總簽約金額229億美元

2021年09月30日08:3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29日,為期4天的第二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閉幕。省政府新聞辦在長沙召開成果發布會。會上發布稱,本屆博覽會凝聚中非各方力量、共同推進中非經貿合作高質量發展,會期內以現場或連線等方式簽約135個項目、累計金額229億美元,均超過首屆博覽會。

成果成效量質齊升。本屆博覽會共征集到合作項目569個,會期內以現場或連線等方式簽約135個,累計金額229億美元。簽約項目數量和金額均超過首屆博覽會,結構上更加均衡、資金來源更加多元。同時,近500家中非貿易企業開展會前會中磋商對接,意向成交額達2億美元。

雲上博覽會加速數字化進程。本屆博覽會開創“雲會議、雲展覽、雲交易”模式。“雲會議”方面,首次將開幕式實時信號直傳非洲,瀏覽量981萬人次﹔“雲展覽”方面,商品展瀏覽量達1068萬人次,為供採雙方提供了展覽展示、匹配撮合、在線洽談等平台服務,中非經貿合作成果展、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展和非洲主賓國展觀展達215萬人次﹔“雲交易”方面,借助非洲知名電商平台打造博覽會“中非網購節”,瀏覽量超9億次,交易額突破2.5億元人民幣。

市場化辦會實現突破。本屆博覽會進行市場化探索,三一集團成為博覽會首席戰略合作伙伴,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長沙銀行成為金融服務戰略合作伙伴。借助市場化辦會,博覽會探索了可持續辦會模式,企業提升了自身品牌價值和市場影響力,實現雙贏新局面。

本屆博覽會首次發布《中國與非洲經貿關系報告》,系統梳理了首屆博覽會以來中非經貿合作的進展與成果,並對未來發展趨勢進行了研判展望。此外,本屆博覽會再次發布《中非經貿合作案例方案集》。(記者 黃婷婷)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