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清零!張家界市最后兩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1年09月30日09:25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9月29日下午5時,張家界市最后兩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標志著該市住院病例“清零”。至此,張家界本輪疫情7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例陽性無症狀感染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今年7月末,德爾塔病毒突襲張家界,並在7月29日公布首例確診病例。對此,該市第一時間全面關停景區景點,對因疫情受影的團隊進行退團退費,對游客進行妥善安置,並封閉小區,封鎖道路,徹底阻斷傳播鏈,第一時間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對各個角落進行全面消殺,嚴格落實掃碼、驗証、測溫、戴口罩、環境消殺、留置點設置等措施,有效防止疫情擴散。

與此同時,張家界對專門收治醫院進行標准化改造,配置隔離床位300張,其中重症床位20張(含ICU床位10張)。組建了由200多名多學科、高水平醫務人員構成的市級新冠肺炎患者醫療救治團隊,在國家、省醫療救治專家、院感專家和定點醫院醫護團隊的共同努力下,落實“四集中”要求,對病例第一時間安全轉運,堅持“一人一策”和“日查房、日會商”,開展精准治療,並加強中醫藥和心理干預支撐,全力救治新冠肺炎確診患者。8月13日,該市首批確診患者出院。(記者 寧奎 向韜)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