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湖南獲2金2銀1銅

2021年09月30日09:4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經過2天的激烈比拼,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於28日晚在烏魯木齊閉幕。湖南獲得2枚金牌、2枚銀牌、1枚銅牌、6個優勝獎,金牌數與山東、四川兩省並列全國第3。

  這場全國綜合性技能競賽,吸引600余名選手在11個比賽項目中切磋技藝、亮出絕技。

  奪得養老護理員項目學生組金牌的參賽選手李慧娟,是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她表示,本次大賽讓更多人有機會走近“技能世界”,體驗“技能生活”。

  來自長沙市第一社會福利院的熊文靜,獲得了養老護理員項目職工組的金牌。“我是學養老服務與管理專業出身的,雖然比賽時有些緊張,但心裡還是有譜的。”熊文靜說。

  湖南工貿技師學院學生宋唯望獲得電工項目學生組銀牌﹔湖南省建筑高級技工學校教師章瑞波獲得砌筑工項目職工組銀牌﹔湖南省商業技師學院教師張拓榮獲中式烹調師項目職工組銅牌。此外,湖南代表團還有6名選手獲得優勝獎。

  “通過這次比賽,大家在高水平平台上切磋技藝,提升技能,為企業和社會特別是鄉村振興培育技能英才,讓全社會更直觀地了解不同職業的特點和價值,感受技能之美。”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廳長唐白玉表示。

  作為人口和制造業大省,湖南一直重視技能人才發展,大力推進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和技工教育發展,積極構建有利於高技能人才快速成長的體制機制和政策環境。截至2021年初,湖南技能人才總數達到516萬人,其中高技能人才達到150.1萬人。(記者 王為薇 通訊員 劉璋景 饒愛文)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