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凝聚青年力量 筑牢團建根基

2021年09月30日21: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星沙街道供圖
活動現場。星沙街道供圖

人民網長沙9月30日電 9月30日下午,“百年賡續·萬象更新”—我和我的祖國百人合唱活動在長沙縣星沙華潤萬象匯舉辦。

活動由共青團長沙縣星沙街道工作委員會主辦,華潤置地商業華中星沙萬象匯團支部承辦,以慶祝國慶為契機,為充分發揮黨建帶團建作用,號召廣大青年堅定信念、牢記使命、求真務實、創新進取,更好地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據悉,此次活動有黨員、及團員青年150多人參與。

現場展演中,合唱團代表演繹了一首精心改編的主題歌曲《我和我的祖國》,以統一優美的音色、精致的和聲、整齊的動作征服了現場觀眾,活動現場高潮迭起,處處洋溢著青春的氣息,充分展現了青年開拓創新、團結奮進的良好精神風貌。

“時代的重任交到了我們青年手中,作為新時代的青年,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用自己所能報效祖國,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發光發熱!”華潤置地商業華中星沙萬象匯團支部書記易彩琴說。

在星沙街道黨工委及團工委的指導下,華潤置地商業華中星沙萬象匯團支部成立以來充分發揮黨和政府與社會組織青年聯系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堅持“黨建+團建+社建”的工作模式,打造“青年之家”示范點,建立青年活動網絡和陣地,動員社會組織廣大青年,積極向團組織靠攏,推優入黨,做黨的強有力后備軍。

星沙街道黨工委積極探索樓宇商圈黨建工作,通過“黨建聚合力”工程,突出政治引領作用,以高質量黨建推動服務營商環境優化,筑牢“兩新”黨建堡壘,同時按照“區域統籌、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共建共享”的原則,成立商圈黨建聯盟,圍繞城區相對集中的公共服務和發展需求,採用信息、陣地、文化、服務“四共享”互動工作模式,推動聯盟成員單位之間互相交流工作經驗,互相開放黨建教育場所陣地和活動設施,精心組織黨史學習教育微宣講進商場、國慶文藝匯演等文化活動,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長,協助解決成員單位的所困所需,實現聯盟之間組織共建、隊伍共管、資源共享,積極推動區域黨建融合。

商圈黨建聯盟堅持以黨建帶團建,聯合高校、駐地單位、各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200余次,積極參與創城創衛、養老服務、疫情防控、交通秩序疏導、愛心義診等活動中去,為推動街道各方面工作開展貢獻了青年力量,展現了青年擔當。(楊梓冉)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