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八小時外故事多 在職黨員來報到

2021年09月30日22: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30日電 “看到地上的垃圾,我最強烈的想法是,一定要教育好我們的孩子。相信教育堅守的力量,相信教育改變的力量。”9月29日晚,在長沙縣湘繡城小區,中南小學老師同時也是湘繡社區在職黨員夏迎芳一邊撿拾地上的塑料袋一邊表示。

近日,長沙縣湘龍街道湘繡社區黨支部組織轄區內在職黨員,開展“‘雙崗’黨員到,踐諾當先鋒”志願服務活動,推動在職黨員活動“觸角”延伸到“八小時”以外,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參與環境整治、引領文明創建常態化建設。

“這裡是人行道,是公共區域,請不要將貨物擺放在這裡。來,我們幫你搬進去吧。”“老板,你在這裡擺攤經營不僅影響道路交通通行,產生的垃圾更是影響環境衛生,有損市容市貌。”夜幕降臨,在背街小巷、小區綠化帶、商戶門店前,忙碌的“紅馬甲”在小區裡隨處可見。

這邊正在對流動攤販、佔道經營商戶進行文明勸導,另一邊正干勁十足,不怕臟,不怕累,帶著夾子,袋子等工具打著手電筒沿途彎腰認真地撿拾路邊碎紙屑、塑料袋等,哪怕是藏在花壇裡的一個紙屑也被一一清掃出來。在開展志願活動的過程中,不時引來街坊鄰居的點贊,並表示都應從自己做起,提高文明意識,注意生活細節,共同保護生活環境。

據統計,湘繡社區黨支部已經連續三天晚上開展在職黨員進小區志願服務活動,共組織發動80余名黨員參與,清掃衛生死角50余處,勸導佔道經營、流動攤販10余家。

“在職黨員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結合文明創建常態化建設百日攻堅行動,充分發揮在職黨員參與社區建設、服務社區群眾的先鋒模范作用。”湘繡社區書記梁學林介紹。

下一步,社區黨支部將採取設立小區環境整治黨員示范區、示范樓棟、示范單元等方式,主動公示黨員身份,常態化組織黨員進小區、進樓棟、進單元,以實干擔當引導家庭成員、身邊群眾和更多社會力量參與文明城市創建,營造人人支持、家家參與、共建共享的濃厚氛圍。(瞿靜 周靚)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